旗山‧天后宮 ~ 祝您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 ~ ~ [將本站設為首頁] [加到我的最愛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 

媽祖誕辰顯靈?神像睜眼嘴上揚微笑

媽祖誕辰顯靈?神像睜眼嘴上揚微笑

是神蹟顯靈,還是角度問題?旗山媽祖天后宮上個月底誕辰,舉行安座儀式,就有眼尖信眾發現,媽祖神像跟以往不太一樣,眼睛微張嘴角上揚,看起來好像在微笑,比較之前拍的照片,看起則比較莊嚴,雖然信眾大呼神蹟顯靈,但從比較科學的解釋,照片一個是平視,一個是仰望,角度不同,神像當然會呈現不同的面貌。

上個月底農曆三月八號正是媽祖誕辰,位在旗山天后宮盛大舉行慶典活動,不過有信眾發現,安奉在大殿的這座媽祖神像,原本莊嚴的面容這幾天突然變了張臉,眼睛微張,嘴角上揚,看起來好像在微笑,前後比較照片,之前拍的照片,眼睛緊閉,雙唇閉合看起來極具威嚴,不過對照這次拍到的照片,張開眼睛,看得到眼白,嘴巴更是微微開啟往上揚,好像在微笑說話。

信眾:「就是高興熱鬧,高興幫祂熱鬧,很久沒這麼熱鬧了。」信眾大呼媽祖誕辰,神蹟顯靈,神像本身也感到很開心,才會張嘴微笑,讓信眾看到,不過攝影鏡頭從不同角度拍攝也發現,平視拍到的神像看起來眼皮往下,嘴巴緊閉,但換個角度,從下往上拍攝,則發現神像表情變了,眼睛、嘴巴微張,從科學立場解讀,應該是拍攝角度不同,才會呈現兩種不同面貌。

信眾:「我覺得祂臉部表情還蠻嚴肅。」從攝影學角度,隨著光影變化,神像不管是從平視、側面、仰角,不同角度瞻仰,呈現的表情都不太一樣,不過對信眾而言,仍然相信媽祖神像是在對著大眾微笑,庇佑眾生。

 

 
 

旗山天后宮
網址:http://www.5658.tw/thg
地址: 高雄市旗山區湄洲里永福街23巷16號  
連絡電話:07.6612037... 歡迎光臨「旗山天后宮」
   網站建置: 5658生活資訊網  旗山民宿  美濃民宿  高雄住宿  墾丁民宿  台中住宿  南投民宿  花蓮民宿  版權所有(9903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