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樂相簿

   
 

高鐵時刻查詢 清境名人渡假村

高鐵時刻查詢 久屋麗緻客棧

高鐵時刻查詢 日月潭景聖樓

高鐵時刻查詢 欣煜專業保養

 

 

 
 
 
 
 
 
 
 
 
高雄→七股潟湖生態→七股白雪鹽山→安平古堡→美食老街→賦歸
 

潟湖:

即是俗稱的「內海仔」,是由沿海沙洲以及凹入的海岸所圍成的地區。潟湖內海的水為海水,內外的水藉著沙洲的缺口相互流通。一般來說,潟湖內的水波浪較小,所以海浪及潮流所夾帶的泥沙會逐漸沉積在潟湖內。因為潟湖的環境特殊,造就了潟湖地區生態物種的多樣性。
安平古堡:

位於安平區效忠街、國勝路之間,為荷蘭人在1624年所建,當時稱為熱蘭遮城,俗名紅毛城或番仔成,是台灣最早的一座城池,現列為國家一級古蹟。舊熱蘭遮城分內外二部,城垣範圍包括台灣最古老的延平市街。清康熙後行政中心移至赤崁樓,安平城因而沒落傾頹,目前古堡西洋建築為日本時代整建。在堡內古蹟中心劍獅最具特色,據說有止煞驅邪的鎮宅功用。另外在古堡右方有一古井為荷蘭人佔台所竹的四井之一;外城的南壁高三丈餘,牆上古榕樹根盤結,皆顯得古意十足。
潟湖生態之旅:
面積廣達數千公頃的七股潟湖,屬於古代台江內海遺跡,由於內海風平浪靜,有外圍頂頭額汕即網址寮汕沙洲檔住風浪,孕育出豐富的內海濕地生態資源。而七股潟湖的螃蟹生態資源更是特別豐富’,數以萬計的角眼沙蟹、和尚蟹及招潮蟹,爬滿沙地濕地,遊客出從遠處觀賞猶如千軍萬馬的螃蟹,只要稍微接近,螃蟹就會躲入沙灘祕佈的洞穴下。角眼沙蟹的體型最大,漁民稱他為『沙馬』,很會奔跑,個性溫馴,沙灘上的死魚為主食,可說是沙灘上的環保『清道夫』。一般螃蟹以『橫行霸道』通稱,和尚蟹視唯一可以直行的螃蟹,這是一個驚奇於遊客的眼中。沙灘濕地的主角招潮蟹,漂亮的巨螯展現威武姿態是『行走濕地的遊俠』,以沙灘有機質為主食。

 
 
 
 
 

看多旅行社 / 陽光綠地巴士

地址:高雄縣鳯山市河堤街48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五(0830~1800時)、週六(0900至1200時)

網址:www.5658.com.tw/kd    TEL: 07.7551189       FAX:07-7538659

網站維護:5658生活資訊網         網址:www.5658.com.tw    版權所有•轉載必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