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留言版
HyperLink HyperLink

 
小婦人 

世間安得雙全法 2016/5/10 上午 10:00:27

從年少時崇拜六世達賴達賴倉央嘉措,活佛尚且要問:「世間安得雙全法」?何況凡夫俗子的我。

他寫了二首經典詩:

【那一天,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,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

 那一月,我轉動所有的轉經筒,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

 那一年,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,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

 那一世,我一次又一次轉山,不為修來世只為在途中與你相見

壓根沒見最好,也省得情思縈繞。原來不熟也好,就不會這般顛倒。

我觀修的喇嘛的臉面,卻不能在心中顯現; 沒觀修的情人容顏,卻在心中明朗地映見。】

第二首六世達賴喇嘛情歌

【在那東方山頂 ,升起皎潔月亮,年輕姑娘面容,漸漸浮現心上,黃昏去會情人,黎明大雪飛揚。

末說瞞與不瞞,腳印已留雪上,守門的狗兒,你比人還機靈,別說我黃昏出去,別說我拂曉才歸。

人家說我的閒話,自以為說得不差,少年我輕盈腳步,曾走過女主店家,常想活佛面孔,從不顯現眼前,沒想情人容顏,時時映在心中。

住在布達拉宮,我是持明倉央嘉措,住在山下拉薩,我是浪子宕桑旺波。】


喇嘛倉央嘉措,別怪他風流浪蕩,他所追尋的和我們沒有兩樣。

只有倉央嘉措那樣的至情至性,才能夠如此狂放直接的表露對心上人的愛戀,這般地驚豔絕美,卻毫無一絲的矯揉虛飾。欣賞他...或是性情相近吧!都坦率誠實...哈..哈...。

從不想當偉人和聖人,因為知道自己的優缺點..為別人犧牲奉獻的行為...從來不是我的生命目標,一向告誡孩子別偉大的當聖人和偉人,更別有狗屁使命感,人只要能將自己照顧好,不惡意傷人、掠奪,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就很了不起了。

從來都說自己是凡人,,更不會有狗屁使命感,但絕對比一般普羅大眾多一點點修為和善良。

反觀從小到大,每個人或無知或學習成長的自以為是...曾做錯或傷害他人多少啊!有自覺的人自己內心都澄澈如鏡...何來偉大之說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