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留言版
HyperLink HyperLink

 
小婦人 

生物的法則 2016/1/16 下午 07:31:00

回老家參加婚禮,看到那些個短視近利的人,可感覺有些人的氣場變化,多行不義必自斃。我想…風勢必吹吧!冥陽有界嗎??
我們家的孩子其實都遺傳到母親家族那份完全善良,心軟和念舊情的性格。很有同理心,很善良,比之一般人的道德觀和人格養成都優,也很正直。
可是這人類中有很多和其他動物一般野性的人,總是慣性柿子挑軟的吃,恃強凌弱,總是像肉食野獸一般喜歡狩獵草食動物;殊不知在原野中食草動物和肉食動物的生存能力是相對等的。肉食動物比食草動物更難生存更艱辛…因為食草動物也演化出自己的生存機制而讓肉食動物不易得糧,常常得餓肚子。
大自然自有一套平衡機制…不是外表看起來兇惡的就會是贏家。
如果我這幾十年被這些野獸磨練出一些生存機制也很正常。但是內在那股正直、善良仍緊扣著心靈,有人性的小缺點,若失去太多柔善本質還是會將自己及時導正,還是不喜歡失去本質的自己。所以常會反省自覺也常改變自己的想法和態度。
如果是野獸的你覺得生氣…生氣我跑的速度快和飛躍的很高,讓狩獵的你補捉不著而餓肚子或摔傷。
那,不要怨恨我,反省你自己和你的同類們這幾十年如何沒天理和公理的訓練我,如何得了便宜又賣乖,如何以為我們仍是兒時的弱勢者,可以像小時候任意霸凌;而我感謝野獸的訓練,因為不斷經歷恃強凌弱,才讓心性更成熟,更寬廣,更正向。
如果身為人,我得我所當得,不掠奪,我只得應有之份不貪求。
我的份足了,就回饋。